临沧信息网
时尚
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达芬奇服软缴百万罚款称不回应新闻总署调查

发布时间:2019-10-12 19:58:01 编辑:笔名

达芬奇服软缴百万罚款 称不回应总署调查结果

出版总署昨天在官方站通报了“达芬奇”报道问题调查结果,出版总署表示,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达芬奇公司销售的部分家具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未发现“央视”收钱,但报道也存在个别采访对象的身份未经核实、结论不够严谨等问题

出版总署昨天在官方站通报了达芬奇报道问题调查结果,出版总署表示,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达芬奇公司销售的部分家具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未发现央视收钱,但报道也存在个别采访对象的身份未经核实、结论不够严谨等问题。

昨晚,达芬奇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暂时不对出版总署的调查结果作回应,需要开会研讨后再决定如何回应。昨天拨打李文学的,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焦点1

达芬奇家具是否有质量问题

部分家具冒充进口货

根据出版总署的通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栏目先后播出报道《达芬奇密码》、《达芬奇密码2》后,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芬奇公司)举报节目内容失实、栏目组编导李文学利用报道索取钱款。对此,出版总署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了核查。

调查组调查后认为,根据现有调查证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内容基本属实,达芬奇公司销售的部分家具确实存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部分产品原产地为中国,并非100%原装进口卡布丽缇牌家具雕花部分系树脂材料,而非采用意大利特有的木材白杨荆棘根。

焦点2

央视栏目组编导是否收了钱

百万元与李文学无关

达芬奇公司曾声称李文学向该公司索取了100万元费用。

出版总署的通报称,根据现有的调查证据,调查组尚未发现报道此事的央视李文学索取或收受钱物。达芬奇公司举报的100万元公关费用打入其聘请的公关公司股东个人账号,后转回该公关公司账上。该公关项目负责人也表示,此钱款系公关公司的公关服务费,与李文学无关。

焦点3

央视在报道中存在哪些问题

报道结论尚不够严谨

但出版总署也指出,央视的报道也存在一些问题,包括个别采访对象的身份未经核实、结论不够严谨等问题,报道用达芬奇公司代理的好莱坞牌家具部分在中国境内生产的问题,来证明卡布丽缇牌家具原产地造假,得出卡布丽缇牌家具根本就不是商家宣称的意大利制造的而是国内生产的结论。

对于李文学的身份问题,出版总署称,根据调查,李文学并不是持证的,违规独立从事采访,且节目播出后多次私下会见达芬奇公司负责人。出版总署称,希望有关单位落实国家的采访规定,严肃采访纪律,加强管理,完善采编程序,进一步提高的公信力。

■事件回顾

去年7月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揭露达芬奇家居在家具质量和产地上均存在欺诈消费者行为。

7月10日上海市工商局介入调查并发布公告,称初步发现并认定达芬奇家居公司涉嫌虚假宣传、部分家具产品不合格和大部分家具产品标注不规范。

7月13日达芬奇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总经理潘庄秀华承认存在问题,并当场哭诉创业史。

7月18日达芬奇家居发布《致消费者的公开道歉信》。

7月22日达芬奇再次发布《公开信》,承认其代理的部分家具确为中国厂家生产,出口至保税区镀金后再向国内进口。

9月达芬奇再次发表声明,坚称其代理的意大利品牌家具均为原装进口。

11月达芬奇家居突然发布声明称遭到媒体以虚假诬陷,正在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期待得到公正的最终调查结论。

12月底达芬奇公司称,通过中间人向央视李文学支付了100万元费用,并称向公关公司支付了300万元的公关费用。但李文学否认收钱。

您也可以在中搜索”“论坛小程序,上千个装修专家,设计达人互动,装修疑难杂症,装修报价问题,户型改造问题在这里都能找到答案,快来看看别人家都怎么装修吧!

杭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专家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在那里
杭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医生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在那条路
杭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电话